【禁聞】有民主沒骨灰?中共鷹派少將恐怖言論挨轟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中共鷹派少將羅援,最近在受訪時表示,「如果讓所謂的自由民主派得勢,倒霉的是老百姓」,「最後共產黨人連骨灰盒都不能留下」。如果真像他所說的,那共產黨與民主就是不共戴天的死敵,這個話題在網路上引起關注。

「共產黨與民主是不共戴天的死敵嗎?」

這番表述,在民主自由世界,是被普遍接受的共識。不過由中共將軍說出口,則極為罕見。

最近,中共鷹派少將羅援去參觀羅馬尼亞共產黨前總書記紀念塔。在接受訪問時他表示,「如果讓所謂的自由民主派得勢,倒霉的是老百姓。這表面上看是一場民主的革命,實際上也是血雨腥風,最後共產黨人連骨灰盒都不能留下,這說明有了他們的自由,就沒有另外一些人的自由。」

羅援還憑藉當年羅馬尼亞推翻共產黨統治的歷史,來警告一旦引入自由民主,中共會面對的局面。

這番表態迅速引發爭議。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原因很簡單,在共產黨執政期間,他看到了羅馬尼亞,共產黨倒臺以後,人民勢必清算當年的這些劊子手,過去也是埋政治局(委員)骨灰的一個地方,變成了現在的一個紀念碑,在中國同樣有這樣一個問題。其實羅援所擔心的,也就是共產黨擔心的。」

羅援在受訪時稱,「老百姓對共產黨還是有感情的,若共產黨脫離了老百姓,老百姓就會把共產黨給拋棄。」

對此,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作為中共少將,羅援不該講出對歷史如此不負責任的話。

張健:「我相信羅援他最應該清楚中共的黨內鬥爭,他所在的位置也能看到在軍隊內部,因為派別之間的血雨腥風而導致自己的同事被清洗,也更能看到在中國的未來,包括中共的軍隊也並沒有實現現代化的改進的步伐。」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假設它(中共)是偉大、光榮、正確,真的受到這麼多人民支持的話,它完全可以放開,普選,老百姓全民選舉,同時放開黨禁、報禁。它做不到這一點,它清楚的知道,這兩點交出任何一點,可能都會立刻崩盤。」

經濟學博士肖仲華,發表了《請羅援將軍不要恐嚇和綁架黨》一文,僅半天時間,在微博上就有超過10萬人次閱讀。文章對羅援的言論提出了四點質疑,其中問到:「難道共產黨就那麼不得人心,犯下了滔天罪惡,以至於人民中有人得勢(共產黨人)就骨灰難留?」

而在第4點,肖仲華表示,不相信中國共產黨人全是壞人,所謂共產黨人骨灰難留的論斷,是在綁架全體共產黨人。

張健:「(羅援)這樣的一番說法也就是中共喉舌所慣用的伎倆,用一個人來代表所有人,用一個人的思想來代表全中國人民的思想。其實它都是一個目標,就是用自己的語言,給中共控制下的人民進行洗腦。」

中共歷來把「自由民主」作為所謂的奮鬥目標和執政理念之一,如今在羅援口中變成了共產黨的死敵。張健認為, 這已經赤裸裸的告訴大家,中共絕不可能自己放棄獨裁,還政於民。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說了這麼多也就是掩蓋它執政的不合法性、非正義的、沒有歷史的合理性。所謂的『自由民主派一旦執政,老百姓會遭殃,天下會大亂』,這是天大的謊言。」

有網友認為:倒霉的僅僅是權貴官僚腐敗份子!

另一位網友則說要替羅援修正一下講話,以免誤導世人:民主自由派如果得勢,專制獨裁派骨灰難留。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