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有水可孕育生命 NASA:將派人上火星

【新唐人2015年9月29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周一(2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從目前掌握的證據來看,火星在暖和的季節會出現流動的鹽水,可孕育生命。NASA稱,將來可能會派人登陸火星。

在周一的記者會上,NASA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從傳回的圖片來看,火星上不僅在兩極有已凝固成冰的水,在暖和的季節中還會出現流動的液態鹽水。

NASA科學家格倫斯菲爾德稱,雖然目前還不知水的源頭,但是這些水可以使火星孕育生命,並且可以進行溫室種植。

格倫斯菲爾德表示,NASA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派人到火星上居住,火星表面上的物質可以用來製造火箭燃料。

NASA火星探索計劃首席科學家邁耶說:「雖然我們不知道火星上有沒有生命,但是隨著對火星研究的深入,我們了解到如何才能支持生命,達到哪些條件可以支持未來的生命。」

歐洲太空總署高級科學家麥考里恩持相反意見,認為在圖像中的暗色紋中不能直接看到液態,因此不能證明這些就是液態水。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視頻:NASA宣布重大發現:火星上有液態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