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百老匯時代登場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今天是9月29日,美國在226年前的這一天建立第一支常規陸軍,倫敦警察在186年前重組為倫敦警察廳,美國在100年前首次實現橫貫大陸的無線電話通話。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了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1600年:中國廣東南澳附近海域發生7級大地震,在廣東東部和福建南部造成嚴重破壞。當時是明萬曆二十八年,這是有記載以來廣東發生的首次7級以上地震。同一位置1918年再次發生7.3級地震。

1902年:美國百老匯第一個劇場開始營業。百老匯是紐約市重要的南北向道路,兩旁分佈著為數眾多的劇院,是美國戲劇和音樂劇的發揚地,成為音樂劇的代名詞。

1938年:英、法、德、意四國首腦在慕尼黑簽署協定,將捷克斯洛伐克蘇臺德地區割讓給德國。但納粹德國很快撕毀條約,xianqi掀起第二次世界大戰,並在第二年的同一天,與前蘇聯瓜分波蘭。

1954年:歐洲12個國家簽署協議,成立世界最大型粒子物理實驗室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西北郊的法瑞邊境上,目前有21個成員國,以色列是唯一一個非歐洲成員國。

1957年:前蘇聯發生剋甚特姆核廢料爆炸事故,爆炸威力相當於70到100噸黃色炸藥,輻射物質隨風飄散300至350公里。附近至少22個村莊的約1萬人被撤離。

1988年:挑戰者號航天飛機事故發生後,美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發射。發現號航天飛機第七次升空,這也是歷史上第二十六次航天飛機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