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車尾氣作弊 車主有哪些選擇?

大眾汽車公司(Volkswagen)在1,100萬輛柴油車上安裝作弊軟件,矇混尾氣排放測試,涉及車型的車主肯定想知道自己有哪些選項來彌補損失。

  
據《金融郵報》報導,大眾捷達、高爾夫、帕薩特、甲殼蟲和奧迪A3都有安裝柴油發動機的型號。以下是可能涉及的情況:

獲得汽車退款?

答案是否定的。加拿大大眾公司仍在修訂其退貨政策,多倫多Don Valley大眾經銷商的員工稱,目前為止,唯一要求經銷商退車的客戶是在醜聞爆出前數天購的車,他們也沒有獲得退款。

可以告大眾嗎?

Merchant Law Group LLP律師事務所高級顧問麥潛德(Tony Merchant)表示,認為可以起訴經銷商的大眾車主最好三思。他的事務所最近在安省、卑詩省和魁省代表車主提出了集體訴訟。麥潛德說:「如果個人在小額索賠法院提出起訴,說『我上週在醜聞爆出前花37,000元買了這輛車,我希望退我錢』,我不認為你會成功。」他說,多數情況下,這只能得到轉售價值(resale value)的賠償。為了確保能獲得賠償,參加集體訴訟或是最佳選擇。

轉售價值會損失多少?

賓夕法尼亞AutoForecast Solutions總裁麥凱布(Joe McCabe)表示,這取決於車被召回修理後其性能的改變以及安裝了有效的排放控制。特別要看油耗、馬力和轉矩的改變。這些都定下來了才能確定轉售價。

如果我不想修車怎麼辦?

作弊軟件令大眾車能通過環保測試,同時又不影響動力性能和油耗,一旦除去這個作弊軟件,換上正宗的減排裝置,車的性能將下降。因此有些司機可能不想把車召回修理。政府可以強迫汽車製作商召回汽車,但無法強迫車主一定要合作。不過許多省份都要求對舊車進行排放測試,如果錯過了廠方召回免費修理的機會,到下次必須做尾氣檢測時,就得自掏腰包了。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