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大亂惹民怨 交部:疏運將與陸警同步發布

【新唐人2015年9月3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30日的報導,杜鵑颱風造成台鐵高鐵紛紛停駛,打亂民眾收假行程引發民怨,交通部長陳建宇昨(29)日首對交通疏運大亂表示歉意,他表示,希望民眾多體諒,在安全考量下,提前停駛是不得已的選擇,而軌道輸運有一定極限,也不可能隨時都可以大量增班。交通部昨日也決定未來交通停駛資訊將與陸上颱風警報同步發布。

陳建宇說,27日下午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他在當天上午就請各單位先做好應變計畫。他提到,相闗同仁也已及早因應,不過,疏運措施永遠都有改進的空間,未來也會有改善的做法。

因應颱風來襲的相關作為和檢討,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表示,未來若在連假重要輸運期遇到颱風,各單位會在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時,先完成停駛等應變整備計畫,陸上警報一旦發布,立即同時啟動相關計畫,並加強媒體宣導。

交通部也特別提醒民眾,若已預購台鐵高鐵車票,但遇上颱風等天災而無法搭乘,都可在1年內到台鐵或高鐵各車站退票或換票,建議民眾最好15天內就完成退票或換票;高鐵針對天災的退票,一直都是1年內有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