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物資運輸 克里米亞人向俄說不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在聯合國大會上,烏克蘭克里米亞的問題,成為美國與俄羅斯的交鋒重點。原本屬於烏克蘭領土的克里米亞,雖然遭到俄羅斯佔領,但當地反對俄羅斯的居民們,也發動一項抗爭行動,希望藉此對克里米亞當局施壓。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從九月20日起,一場封鎖向克里米亞運送物資的活動開始啟動,目前所有的貨車都已經從通向克里米亞的烏克蘭邊境折返。

上週日,克里米亞韃靼人議會發起了無限期抗議活動,它們封鎖了進入克里米亞半島的貨物運輸,但是客運依然可以順利通行。

抗議人士要求烏克蘭的企業停止與克里米亞半島的貿易關係,因為克里米亞已經被俄羅斯佔領。

抗議人士:「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土地,我不想送給別人。」

抗議人士:「我們來捍衛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克里米亞韃靼人是烏克蘭的一部分。」

不過,阻斷貨物運輸是否會影響到烏克蘭內陸向克里米亞的糧食供應呢?

自封為克里米亞領袖的謝爾蓋阿克賽諾夫表示,再過幾週,克里米亞就完全不再需要依賴烏克蘭的糧食供應,而此前,克里米亞半島80%的食物和水都依靠烏克蘭提供。

「自由克里米亞」策劃人Taras Berezovets:「封鎖貨運是對邊境存在的腐敗問題的回應,因為這些卡車送到克里米亞的食物,通常會被轉往莫斯科,聖彼得堡。」

專家認為,這場封鎖食物運輸的活動,會導致克里米亞食物價格上漲,對當地居民生活帶來影響。

克里米亞歷史學家Sergei Gromenko:「如果我們堅持一個冬天,克里米亞顯然就無法養活自己的居民,克里米亞人的不滿就會升級。」

不過,所謂的克里米亞現政權宣稱,當地的貨物供應依然充足,物價不會上漲。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