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西連環爆炸 中宣部急下禁令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廣西連環爆炸 中宣部急下禁令

就在中國大陸國殤日的前一天,9月30號下午,廣西柳州柳城縣發生17起連環爆炸,爆炸地點包括政府、監獄、醫院、菜市場等,當地警方公布,截至當晚9點鐘,爆炸已造成7人死亡,2人失聯,51人受傷。

據當地民眾反映,爆炸在2小時內發生,當時全城隨時都能夠聽到爆炸巨響聲,令人恐懼。據說爆炸是連環郵件包裹炸彈造成。

據網絡上出展示的現場照片顯示,爆炸威力驚人,現場瓦礫四散、佈滿濃煙,地上的傷者則滿身是血。網上消息說,出事地點都如同遭到空襲、一片廢墟。而傷亡最嚴重的是大埔鎮縣畜牧局宿舍,那個大樓大部分已經倒塌,僅該處就已有3人死亡5人受傷。

中共喉舌「新華社」引述當地警方消息說,這是一起刑事案件,警方聲稱犯罪嫌疑人是柳城縣大埔鎮的一名33歲韋姓男子,目前,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不過,大陸很多網民不相信警方說法,質疑一個人如何能把柳城縣變成廢墟。

爆炸案發生後,大陸門戶網站和媒體原本都在第一時間展開報導,其中,搶先報導的新浪新聞,還進行滾動式直播。但不到一個小時,直播就突然停止,甚至這條新聞也一度從新浪新聞首頁消失。上海澎湃新聞等也都將原來開設的專頁下線,連香港鳳凰網也把消息撤離主頁。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由於爆炸案發生在中共建政66週年前夕,時間敏感,中共官方嚴格管控案件信息,下午4點發生爆炸,晚上6點這些媒體就已經紛紛降低了報導的調門。有消息說,中宣部緊急下令各媒體只可使用新華社通稿,不得擅自報導案件,也不能建立專題等。而與此同時,柳州的網警也發出帖子,警告網民不要亂傳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