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百年老店三和麵館新址重開張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中國城的三和粥粉麵館,在2012年停止營業,今年10月底,將在新的地址重新開張,新的店面會給民眾,帶來怎樣的體驗呢?隨記者到現場看一下。

在經過3年的休業後,中國城百年老店三和麵館重新開張了。

合夥人李德志:「三和是舊金山歷史的一部分,是社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媽媽、阿姨和叔叔在他們小的時候就光顧這家店了。」

據說當年孫中山先生1910年-1911年在舊金山居住時,曾在三和麵館就餐。 而已經過世的、被稱為「世界上最粗魯服務生」的老馮(Edsel Ford Fong)讓餐館名揚世界。不少老顧客很懷念在這家老店的回憶。

顧客朱卓侯:「如果你想要咖啡,他回答:沒有,我們這裡不提供咖啡!」

吸引老顧客的還有繼承下來的移民的精神。

店主何繼彤:「就是一個移民的精神,來到這裏,我們付出,為我們的夢想去努力,去工作。」

店主女兒何婉婷:「這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希望能把這個傳統傳個下一代,希望我的孩子能在將來繼續在飯店工作。」

三和粥粉麵館由於衛生不達標、防火設施陳舊,在2012年被衛生部門要求停止營業。重新開張的飯館保持原來的傳統,但是也有新的改變。

合夥人李德志:「基本上我們會保持原來的傳統,但是我們會用新的技術來改善服務,提高效率,吸引來自金融區的顧客。」

舊金山小商業局對三和重新開張提供支持。

小商業局余愛蓮:「從你第一天要做生意到找到鋪位,我們都可以幫助的。」

三和粥粉店正式營業時間為10月底,這家百年老店將繼續為顧客提供道地的美味 。

新唐人記者張揚、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