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選 中右翼執政聯盟或再次當選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週日,10月4號上午8:00,葡萄牙議會大選正式開始投票,儘管選民對葡萄牙所經歷的歐債危機記憶猶新,但選前民調顯示,他們仍然會選舉執政的中右翼聯盟繼續領導葡萄牙。

帕索斯•科埃略(Passos Coelho)領導的中右翼聯盟,在四個民調中以微弱的優勢領先,如果再次當選,他將創造歷史,成爲歐債危機中被迫實行嚴格撙節政策換取紓困援助,而能夠再次當選的唯一領導人。

即便如此,執政聯盟仍將面對一系列的政治風險,優勢太小會削弱葡萄牙爲擺脫債務危機而進行改革的努力。

普羅西皮奧里斯本居民:「我們沒有任何希望,我們從沒有像今天這樣生活過,這場危機讓我們無事可做,非常不幸。」

羅拉•里斯本居民:「我很少投票,但這次我覺得投票很重要,因爲事實上,廢票和缺席投票也會將國家帶入危機,人們越來越失去希望,逃避投票,起碼現在是這樣。」

這是葡萄牙從紓困名單中退出之後的第一次大選,儘管人們清楚記得政府大幅減少開支並且加稅,選前的民調顯示葡萄牙人願意讓帶領他們走出歐債危機的現任政府繼續領導他們。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