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空襲敘利亞 烘焙車、三溫暖開進空軍基地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俄羅斯武裝力量日前正式介入敘利亞內戰,而位於敘利亞拉塔基亞(Latakia)的克美明空軍基地在數個月前仍是雜草叢生、戰機器無法起降、營區內設施悉數損毀的「軍用基地」,直到俄羅斯軍隊抵達。《今日俄羅斯》(RT)記者卡茲迪夫特地走訪了這座基地,讓世人一窺基地中俄羅斯軍人的生活。

俄羅斯在敘利亞到底打什麼算盤,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俄羅斯想以軍事力量干預敘利亞內戰,後勤補給就是一大問題,在距離克美明空軍基地(Khmeimim airbase)最近的俄羅斯空軍基地約有數百公里遠,而伊斯蘭國武裝份子距離克美明基地約40公里處,對俄羅斯後勤補給產生不小的威脅。

莫斯科當局得以順利發動敘利亞空襲行動,端賴敘利亞的克美明空軍基地提供俄羅斯戰機的起降與物資補給。不過,由於基地荒廢許久,俄羅斯軍方特地從本土運來大型的工程機具與建設物資,重新打造這座基地。似乎在藉以宣誓,解決敘利亞內戰,俄羅斯有長期作戰的決心。


軍事、民生 一應俱全

俄羅斯軍事發言人對RT表示,除了軍事設施,民生設施也一應俱全。舉凡起降跑道、加油站、居住或儲藏房舍,甚至是洗衣間、烘焙坊、三溫暖室等,所需材料都經由俄羅斯空運或海運「進口」。

克美明空軍基地在俄羅斯軍方的重新建設下,目前可供飛行器起降跑道的包括:安托諾夫「安-124魯斯蘭」式長程運輸機(Antonov An-124 “R uslan",北約代號「禿鷹」(Condor))、圖波列夫「圖-76」客機(Tupolev Tu-76)等大型飛機起降。
 

烘焙車、三溫暖

據卡茲迪夫(Murad Gazdiev)的說法,俄羅斯人無法1天不吃麵包,所以,克美明空軍基地除有戰地廚房(field kitchen)外,另添置行動烘焙車,每天不間斷的烘焙由俄羅斯空運而來的小麥食品。

俄軍用來休息的寢室,為應付敘利亞的酷暑炎熱氣候,建築物一律粉刷成白色,藉以降溫。2人房的寢室設有空調,平日俄軍在基地中所穿著的軍服也是黃褐色,目的也是為了調節體溫。

另外,還改裝多台卡車做為三溫暖室(sauna room),在營區內定點移動,提供有需要的俄國軍人使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