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空同步 俄擴大轟炸敘利亞 美拒絕合作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連日來持續向敘利亞實施空襲的俄羅斯軍隊,從週三開始啟動海上和地面軍事行動,表明俄軍已經擴大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週三宣佈,從四艘位於裏海的軍艦上向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發射了26顆「神劍」巡航導彈,這些導彈飛過伊朗和伊拉克上空,襲擊了1500公里之外的軍事目標。

週三,再有敘利亞民眾公布視頻,顯示俄羅斯的空襲和導彈,都是直接針對敘利亞哈馬和伊德利卜等地受到西方支持的反政府武裝。

當地人權組織證實,俄軍至少向反政府武裝據點發射了四次重型地對地導彈,同時爆發多次激烈的地面衝突。

土耳其總理也出面指控,俄羅斯軍事行動主要針對的目標為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不但對打擊ISIL沒有幫助,反而削弱了敘利亞當地抗擊ISIL的力度。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俄羅斯空軍已經進行了57次空襲,根據我們獲得的信息,僅有兩次是針對ISIL的。」

針對俄羅斯近日提出,希望與美國在敘利亞進行軍事合作,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三予以明確拒絕。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不管俄羅斯怎麼說,只要他們繼續錯誤的戰略並攻擊反政府軍目標,我們就不會同意與俄羅斯合作。」

但卡特也指出,美俄兩國仍在繼續對話,只是對話的內容僅僅針對兩國空軍在敘利亞的專業安全規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