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的相會 沉醉慶州魅力中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絲綢之路是貫穿亞洲,非洲和歐洲的古代商業貿易路線,為了回顧絲綢之路這一重要道路,在韓國的千年古都慶州舉行了「絲綢之路」慶典。讓我們到現場去看看吧。

從8月21日到10月18日在韓國千年古都慶州舉行了為期59天的「絲綢之路慶州2015」的慶典活動。

40多個國家的多種文化,聚集到黃金城市慶州,再現絲綢之路的繁榮景象。同時向世界展現韓國古代新羅優秀歷史文化。新羅曾是引領絲綢之路文明交流的重要國家。

通過想像皇龍寺九層塔,用鏤空方式建造的81米高的慶州塔,內設3d影院。新羅文化歷史館,化石博物館等。讓遊客們體驗新羅千年歷史的開端和結尾。

韓國市民金賢龍:「孩子學習傳統文化和歷史的機會很少,通過這樣的慶典,一家人來到這裏學習和體驗韓國的文化和世界歷史,感覺很好。」

世界遺產石窟庵,內部禁止參觀,因此採用尖端ICT技術,復原石窟庵原貌,以3d掃瞄為基礎,識別手部動作,通過各種運動界面控制虛擬現實。如同真實參觀體驗。

韓國市民鄭有珍:「很多好看的,我們也去了石窟庵,在體驗館裏看到的場景要比實際的石窟庵更加詳細,感覺很好。」

韓國市民李相憲:「來到慶州觀看了絲綢之路慶典,看到了很多新奇的古代遺蹟,還有很多影像,真的很有意思。」

傍晚的慶州另有一翻情趣。中國剪紙形象生動,高超的刻章技術,精彩的節目表演,讓遊客們驚喜萬分。

近兩個月的慶典,讓遊客們沉醉於絲綢之路慶州的魅力之中。

新唐人記者金燕,權承燁韓國慶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