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演員姜昆回應在美被訴 引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相聲演員姜昆在美國捲入了一場集體訴訟案,現已成為被告,并將于本月22日與原告律師當面對質。

據陸媒10月19日報導,儘管姜昆聲明與相關企業無關,但原告律師劉龍珠已下決心將官司打到底,已成為被告的他,將在本月22日當面對質。

姜昆在美國被訴訟 網友熱議

報導稱,實際上,這是一場與「詐騙」有關的案子。原告律師所代表的華裔們針對的是一家位於美國洛杉磯名叫富豪集團的企業。

9月29日,該企業已被查封。該企業被指利用一種名為「珍寶幣」的虛擬貨幣以傳銷方式來欺騙投資者,而姜昆的照片成為他們宣傳「珍寶幣」的材料,還流傳出該企業的總裁與姜昆一起吃飯的合影。

10月5日,美國洛杉磯華人律師劉龍珠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案,同時指控與美國富豪公司相關的中美政治協商促進會及個人。劉龍珠表示,由於姜昆是該促進會的聯合發起人,所以他也在被告名單之列。

據富豪集團的介紹,中美政治協商促進會是美國富豪集團的發起者和控股方。在該促進會給華裔們的宣傳冊上提到,中美政治協商促進會簡稱中美政協,其中有姜昆等十名中共政協委員聯合發起成立。報導稱,姜昆是中美政治協商促進會發起者之一。

9月29日,位於洛杉磯的珍寶幣總部被美國FBI查封。

10月9日,姜昆委託洛杉磯律師趙聯發函給原告律師劉龍珠,聲稱劉龍珠公開發表的材料不實等。

10月9日,原告律師劉龍珠向趙聯回函答覆,要求姜昆和律師在10月22日一起舉行新聞發布會,雙方當面對質。

一位天津網友認為,不好好說相聲,到處亂竄,惹事生非,告他也不虧。中國的相聲事業就敗在姜昆這類人手中。

還有北京網友認為,滿口仁義道德!沒錢了,再設計個騙局回來騙錢,無良藝人真是可惡!

據相關報導,珍寶幣在大陸也傳出有人被抓的消息。據陸媒報導,2014年6月26日,以所謂「中美政治協商促進會」支持項目的特大傳銷團伙被摧毀,涉及山東、遼寧、浙江、廣東、廣西、雲南、河南、湖南等10多個省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