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掃瞄科技 可探測早期精神分裂症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在醫學界,對於精神分裂症,一直沒有特別的方法可以進行早期探測和預防。近日,英國的醫學家們相信他們找到了一種新的方式,可以探測早期精神分裂症。請看詳細報導。

英國臨床科學研究中心(Britain’s Clinical Sciences Centre)的心理和神經科專家,發現探測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是基於現代先進的大腦和全身掃瞄技術。

通過大腦掃瞄圖像,觀測大腦免疫細胞的活動,就可在發病前,探測到病患是否有精神分裂的跡象。這樣就可以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心理諮詢師Oliver Howes:「這是治療精神分裂症新方法的一個開始。令我感到震驚的是,過去60年來,這個疾病的治療方法上一直沒有根本性的突破,我們現在急需這種新的治療途徑和方法。」

他們通過觀察大腦神經膠原細胞的一種,叫做微膠細胞的反應來判斷是否有精神分裂症。這種細胞越多,病情就越重。以往醫學界都是靠50年代研究出來的藥物來治療這種疾病,新科技的出現,將有可能改變這一切。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