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氧水豆干銷傳統市場 屏檢封存1.3噸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20日的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日前查獲屏東市立成食品(立成商行),製作黃豆干時違規添加非食品級添加物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現場封存黃豆干約1,350公斤及過氧化氫6桶(每桶30公斤,包含3空桶),黃豆干並經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檢出過氧化氫。食藥署昨(19)日表示,後續追查產品流向,確認下游皆銷往傳統市場,且無庫存,全數恐被消費者吃下肚。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19日說,過氧化氫是准用的食品添加物,但依法必須使用食品級,且不得殘留,業者不但使用非食品級的過氧化氫,且黃豆干經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檢驗確認檢出過氧化氫,明確違法。

劉芳銘表示,使用非食品級添加物過氧化氫,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另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8千萬以下罰金;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費大眾食的安全。

屏東縣衛生局指出,相關下游產品經緊急清查,多數銷往縣內傳統市場,衛生局雖第一時間清查下架,但因產品保存期限短,多數皆已售完。屏東地檢署則表示,蔡姓業者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第15條第1項之製造、販賣添加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添加物之食品罪嫌,後續將繼續釐清廠商涉案情節,以維護食品衛生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