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黨大換血 自由黨獲得卑詩多數席位

加拿大聯邦大選結果出台,杜魯多(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獲勝,組成多數黨政府,結束了哈珀領導的保守黨9年的執政。在卑詩省,自由黨、保守黨和新民主黨以各自方式爭奪選票,總共42個選區中,自由黨贏得了18個席位,新民主黨取得13個席位,排在最後的是保守黨,僅贏得10個席位。綠黨黨領伊麗莎白.梅所在的溫哥華島Saanich-海灣群島選區保持了一個席位。

新民主黨候選人卡倫(Nathen Cullen )是第一個選舉產生的國會議員之一,連任Skeena-Bulkley山谷選區國會議員。大溫多數其它選區依然是自由黨派候選人當選,且獲取了保守黨諸多席位。自由黨在溫哥華南、基隆拿-湖泊鄉和西溫哥華-陽光海岸海天鄉選區均擊敗了保守黨候選人。

在北溫哥華選區,自由黨候選人喬納森.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獲選,擊敗了現任保守黨國會議員安德魯.薩克斯頓(Andrew Saxton);Fleetwood-Port Kells選區,自由黨的肯.哈迪(Ken Hardie)擊敗了保守黨國會議員尼娜.格雷瓦爾(Nina Grewal)。哈迪曾擔任過廣播員和公共事務經理,也曾是運聯公司的發言人。

三角洲選區,Carla Qualtrough擊敗了現任保守黨國會議員Kaerry-Lynne Findlay。 卑詩大學政治學副教授傑拉爾德.拜爾(Gerald Baier)表示,本次選舉在某些方面似乎證實了人們想要改變的願望。

保守黨獲得了卑詩內陸幾個選區的席位。阿伯茨福德的Ed Fast和Chilliwack的Mark Strahl均保住了自己的席位,素里前市長Dianne Watts小勝對手素里市前市議員朱迪.希金波坦(Judy Higginbotham),成為南素里-白石國會議員。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