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42屆總理—特鲁多上任后 或最會先做這五件事

贏得聯邦大選的自由黨領袖特魯多(Justin Trudeau),成為加拿大第42 屆總理後,最可能先做什麼?

根據自由黨的競選綱領和特魯多的回應,環球郵報記者Graeme Hamilton列出自由黨執政後可能首先要解決的5個議案:

一.削減中產階層稅率
自由黨領袖特魯多說,自由黨上台後第一項立法就是削減年收入在45,000元至89,000元之間的加拿大人的個人所得稅,承諾將中產階級的個人所得稅率從22%降至20.5%,中等收入家庭平均每年可少繳670元個人所得稅。
   
與此同時,調升加拿大1%收入最高人群的稅收,年收入在20萬元以上的稅率調整為33%,預計對某些省分的最富裕人群而言,加上省稅,這些人士的個人所得稅率將超過50%。

二.接受25000名敘利亞難民
特魯多在競選中指責哈珀沒有採取足夠的的措施幫助難民逃離敘利亞。不過保守黨曾承諾在明年9月之前接納1萬名敘利亞難民。自由黨則表示,他們將接受25,000名敘利亞難民,並在上任後立即處理敘利亞難民問題。自由黨在競選綱領中承諾撥款2.5億元,包括在本財年撥款1億元,加快處理難民申請,以及在加拿大提供資助和難民安置服務。

三.大麻合法化
自由黨承諾大麻合法化,他們認為目前的製度「並不能阻止青少年使用大麻,太多的加拿大人因擁有少量毒品而留有犯罪記錄。特魯多承諾如果當選,將讓這些事情發生變化。不過他無法提供一個很確定的時間表。「我們還不能確切知道,應該對大麻經營者徵稅的比率,我們應該如何進行監管,或是否在上任後的頭幾個月就讓它發生改變,還是說需要一年或兩年的時間才能執行。

四.調查失踪原住民婦女兒童
自由黨還承諾「立即啟動一個全國公眾調查」,調查那些被害和失踪的原住民婦女及兒童。特魯多表示:「我們需要為受害者伸張正義,我們需要撫平受害者家庭的創傷。我們需要確保作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我們們要停止這種正在發生的悲劇」。

五.停購F-35戰鬥機
自由黨還承諾取消保守黨的65架F-35戰鬥機採購計劃,預計這些戰鬥機在40年的使用期間將耗資440億元。自由黨認為F-35隱性戰鬥機不是捍衛加拿大的必要裝備,「我們將立即啟動一個公開的、透明的競爭方案,來取代舊的CF-18戰鬥機」。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