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發小曾建議「把中國足協領導全都換掉」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習近平訪英最後一天參觀「足球之城」曼徹斯特,使得足球成為陸媒熱門話題。有文章披露,習近平的發小聶衛平曾建議把「中國足協領導全都換掉」。

10月23日,習近平離開倫敦,前往「足球之城」曼徹斯特。作為足球城,曼徹斯特不僅有知名勁旅曼聯和曼城,還有眾多職業和半職業球隊。

陸媒《觀察者》網報導稱,身為資深球迷的習近平選擇足球城市曼徹斯特的曼城足球集團,而非英超球隊曼聯,是因為曼徹斯特市議會議長和市政廳執行官都是曼城支持者。

據英國媒體此前披露,直到臨近出訪的最後一刻,也就是10月17日,白金漢宮對媒體發出的官方行程里,才正式確認了習近平將參觀曼城。

曼城與中國還有一個很強的紐帶,就是在曼城效力過6年的中國球員孫繼海。不久前剛剛入選英格蘭名人堂的孫繼海也前往英國,陪同習近平參觀。

根據白金漢宮披露的行程安排,習近平將在卡梅倫的陪同下,參觀曼城的主場阿提哈德球場。有報導稱,習近平和卡梅倫會觀看曼城女子足球隊和武漢女子足球隊之間的一場比賽。

聶衛平建議「中國足協領導全都換掉」

習近平參觀曼城當天,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俠客島」文章提問:中國足協你緊張嗎?

文章介紹,前陣子,習近平打小就認識的玩伴、一起看球好多年的棋聖聶衛平,在一個場合以其標誌性的小爆脾氣,再次對中國足球開炮。

80年代的時候,聶衛平和習近平在北京看球,當時中國男足0比5輸給了英甲球隊沃特福德,倆人氣得拂袖而去。30年後,談起國足,老聶仍是恨鐵不成鋼:「中國隊啊,就是我的智障孩子……」

在這個場合,聶衛平不僅建議國足隊員都來學學圍棋,還建議把「中國足協領導全都換掉」。

文章指出,距離習近平主導的中共中央深改組通過足球深改方案,已經過去了8個月的時間。中國足球,這一是個國人都可以罵兩句、踩兩腳的話題,看上去依然如碰瓷兒的老太太般步履蹣跚。

十幾天前,中國國足再一次折戟卡達,在小組賽中的積分比卡達和中國香港還要低,衝擊俄羅斯世界盃的目標看上去似乎又變得遙遙無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