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對中共的仇恨教育說不

我們這一代上學時被要求學習劉胡蘭,我們的下一代上學時也被要求學習劉胡蘭,沒想到今天的孩子還在繼續被要求學習劉胡蘭!

近日,有位大陸家長在網上吐槽說,他的女兒正上小學四年級,班主任要她們開展學習劉胡蘭的活動。他得知此事後給班主任打了電話,明確告訴她不想讓孩子參加這個活動。但班主任卻發短信給他說:「劉胡蘭是唯一一個三代領導人題詞的少年英雄,主要向她學習對理想的堅守和自強不息的品質。」

看罷這話,我忽然想起當年我們的班主任不也是這麼跟我們說的嗎?不過當我們長大後了解了真實的劉胡蘭的故事後才明白,她根本算不上什麼英雄,充其量不過是共產黨暴力鬥爭理論的一個典型受害者。劉胡蘭固然有理想,但她相信和追求的共產主義理想充滿了暴力和血腥,根本就不值得人們相信和追求。幾十年來,共產黨的學校之所以一直堅持要學生學習劉胡蘭,無非是為了對年青一代從小進行仇恨教育,以便最終把他們培養成像劉胡蘭那樣為共產黨盲目賣命的政治炮灰。從那位班主任的話來看,她顯然還不知道所謂「少年英雄劉胡蘭」純粹是個謊言,她對劉胡蘭相信和追求的那個理想更是缺乏應有的了解。一句話,她本身就是仇恨教育的受蒙蔽者,現在又被當槍使來繼續蒙蔽比她更年輕的一代。

幸運的是,女學生的家長是個明白人,他給班主任回信說:「老師你好,不論是哪個領導人宣導別人學習劉胡蘭,我都以常識和是非來理解發生在60年前這件聽起來就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這些人讓一個十三、四歲的孩子去參加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當同齡人還在草地上天真爛漫的追逐嬉戲的時候,她卻和一群大人殺了她們的村長。而後不久又被對方捉到同樣殘忍地把她的頭鍘了下來。從這裡面我看不到有任何值得稱讚的品質和任何值得堅守的理想。相反包括後來那些心智和謀略非凡的大人物對她的嘉獎和稱讚都將是恥辱的記憶。我也同樣是在這種鬥爭、仇恨教育中長大,所幸我最終掙脫。

「當女兒還是抱在懷中嬰兒的時候我就擔心她的心靈被這個社會的陰暗所裹挾。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希望孩子是在一個原諒、包容和關愛等等散發著人類自然天性的環境中成長。當一個人的心裡從小被種下了血腥、殘忍和仇恨種子的時候,長大後精神扭曲的果子就會跟隨他一輩子。所以想到我的孩子被教導去學劉胡蘭我心如刀絞。出於一個父親的責任,我本能地想為孩子去抵擋可能對她心靈帶來的戕害。望老師理解。以後這個活動請允許我們放棄。」

我想,這位家長的話道出的不僅是他自己的心聲,也是所有已經覺醒了的中國家長的心聲。確實,仇恨教育毒害了一代代中國人,今天不能再讓它繼續毒害更年輕的一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