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推養老金制度引耆老關注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加拿大安省政府早前宣佈,僱員超過500人的公司,將在2017年開始實施ORPP退休金計劃;人數50至499人,2018年開始實施;僱傭少於50人的公司,包括自僱人士,2019年開始供款。但ORPP計劃一直備受爭議,尤其受到中小商業的反對,大選前保守黨政府也明確拒絕與安省合作推行ORPP,那麼這一次聯邦大選自由黨上臺,對ORPP有何影響,我們來聽一聽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的說法。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副會長伍素萍表示,協會本身更傾向於在全國範圍提高養老金CPP。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副會長伍素萍:「更好的辦法是增加CPP養老金,我們是全國性的機構,我們是為所有的加拿大人爭取福利,而不只是安省省民。另外,聯邦的養老金更容易管理,已有現成的管理系統,納稅人來負擔,聯邦政府來管理。」

早前安省政府宣佈ORPP的具體實施時間和額度時,省長韋恩對於媒體關於管理費用的問題不能作答,伍素萍說,管理成本是一筆額外的負擔,最終會由納稅人來承擔。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副會長伍素萍:「即使1.9%的額度是可行的,如果不允許使用現有的管理系統,管理費用會相當高,大選前聯邦政府已經拒絕承認ORPP,拒接收取ORPP,意味著安省政府不得不設立獨立的管理計劃,這個成本很高,最終會由支付養老金的納稅人來承擔。」

伍素萍說,退休人士協會多年來一直遊說聯邦政府增加養老金CPP額度, 現在自由黨上臺,極有可能增加CPP。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副會長伍素萍:「阿省省選新民主黨上臺,加上魁省的支持,我認為,有足夠的省份支持聯邦增加CPP,因此ORPP可能會被取消,與CPP合為一體。」

伍素萍表示,安省商界特別是中小商戶對ORPP有反對聲音,工會方面也不認同,省府阻力重重,ORPP最後很可能會夭折。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