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諜欲竊F35發動機遭美特工阻止 已被捕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美國防務新聞網發布消息稱,一個綽號為「文西」的中國女間諜滿文霞,與「中國(中共)政府獲取武器、彈藥、戰爭物資和相關學術論文的官方代理」張新生,嘗試獲取美國先進的戰鬥機和無人機發動機,被美國特工「挫敗」。目前,滿文霞已被捕,該案件正在佛羅里達進行審理。張新生則已潛逃回到中國。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10月27日報導,美國聯邦法院上周公開的文件透露,這次中國間諜試圖獲取的,是美國明令限制出口的先進的戰鬥機發動機以及無人機實體產品。

據報導,美方指控嫌疑人滿文霞和張新生試圖獲取並向中國出口通用原子技術公司生產的MQ-9「死神」無人機,以及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生產的用於F-35隱型戰鬥機上的F-135發動機、用於F22隱形戰鬥上的F119發動機和F110發動機。但一名卧底的美國國土安全部特工挫敗了他們的企圖。該文件披露,這一卧底行動開始於2011年。

滿文霞已於今年9月1日被捕,而張新生依然「在逃」,美國有關部門認為他目前在中國。

文件稱,張新生是「中國政府獲取武器、彈藥、戰爭物資和相關學術論文的官方代理」。滿文霞和張新生被指控試圖獲得相關的先進裝備,通過香港、以色列和韓國運送到中國。

據公開的資訊,滿文霞出生於中國,2006年獲取了美國國籍,她是位於聖迭戈的AFM微電子集團的副總裁,主要從事先進電容的出口。

今年稍早時候,天津大學精密儀器與光電子工程學院教授張浩,也因涉嫌犯有「經濟間諜」等罪,被美國警方拘捕。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5月16日,天津大學精密儀器與光電子工程學院教授張浩,在赴美參加國際會議途中被美國警方逮捕,隨後被關押在聖荷西監獄。張浩被美方指控犯有「商業間諜」等罪名。一同被起訴的,還有包括另外兩名天大教師在內的5名中國公民。

6月15日,張浩案件在聖荷西聯邦法庭開庭審理,法官認同辯方律師意見,將該案歸位複雜案件(complex case),因此短期內不會有審判結果。

6月30日,張浩獲得加州聖荷西聯邦法官高興斯(Nathanael Cousins)批准,可繳納50萬美元保釋金獲得保釋。張浩一親友表示願意以自己在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房產為其進行擔保。

不過,按照法院規定,保釋期間,張浩需住在山景城一處公寓,禁止離開北加州,並且要按照規定隨身佩戴電子偵測器,以便警方控制其行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