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刺繡大師:藝術平靜人心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烏克蘭著名的手工藝家、刺繡大師瑪麗亞•查蘭布斯卡婭(Maria Zarembskaya),在基輔舉行了個人作品展。她強調,刺繡可以讓她內心清靜平和,從而創作出精彩的作品。

手工藝家瑪麗亞•查蘭布斯卡婭:「刺繡讓人心境平和,當我內心有波動和不快的時候,我就會拿起針線,讓自己平靜下來。」

瑪麗亞的作品色彩豐富,技法高超,所有的圖案都是由她自己設計,至今她在法國、捷克和俄羅斯都舉辦過個人作品展。

手工藝家瑪麗亞•查蘭布斯卡婭:「我小時候不安分,於是我母親就教我刺繡,希望教會我保持冷靜的內心,不去想不好的事情。因為人在刺繡的時候,應該專注,什麼都不想,只想美好的事。」

穿上瑪麗亞的刺繡作品,連小模特都感覺與眾不同。

小模特Dimitriy:「我覺得充滿了精力。」

這次的作品展覽,就是為了幫助瑪麗亞恢復她展示刺繡作品的小天地。瑪麗亞的許多作品曾經在工作室發生火災時,遭到損毀。

兩年前,瑪麗亞的工作室發生大火,如今她希望利用這塊地方打造一間博物館,可是卻沒有足夠的資金進行修整。

但是,瑪麗亞並沒有打算出售她的作品,因為對她來說,每件作品都像是自己的孩子。她更希望為想學習刺繡的人提供教學。

志願者Dmitry Somar:「我找到瑪麗亞,問能否買一件她的刺繡作品,她說,永遠不賣,我不會把自己孩子賣掉,但你可以坐下來,繡出自己的作品。」

由於視力欠佳,瑪麗亞已經不再刺繡,但她希望人們能夠通過她的刺繡作品,更深入了解烏克蘭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