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張德江遇下馬威 剛上任即被起訴任命無效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在剛剛當選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一週後,曾經遭遇下馬威,被律師起訴,起訴理由是,當張德江被選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時,他仍然擔任國務院副總理,違反了憲法。此前有報導稱,張德江是江澤民硬塞進常委的人選。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杭州律師及社會活動家王城致信最高法院,指控張德江「當選」為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是無效的,違反了中共憲法第65條。

該條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任何人不得在國家行政機關、審判機關和檢察機關擔任任何的職位。

王城指出,「3月14日,當張德江被選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時,他仍然擔任國務院副總理」。兩天後,當宣布新的副總理班子,張德江才正式從他的政府職位上卸任。

另外,王城還認為,人大常委會五名副委員長的「選舉」也是無效的。他們都是在他們「當選」數日後,才交卸了早前的職位。鑒於全國人大是國家的最高立法機構,違法「一天甚至半天,都是不可容忍的」。

據王城透露,最高法院接受了他的訴訟,但沒有下文。

據《周永康與谷開來》一書披露,本來,在中共「十八大」之前,中共中央準備安排一次高層「海選」,決定「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和委員人選。而江派一些人選如張德江、張高麗等人連半數票都沒有超過。

此前有報導稱,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是江澤民拚死要弄進常委的人選。江的目的是為了在十八大後不遭到清算,需要在常委會中有人支持。

香港《爭鳴》雜誌曾在2012年底報導,張德江得票二百四十一票;劉雲山得票二百三十二票;張高麗得票二百零八票。這三人都是低票當選。習近平得票三百七十四票。

此外,張德江在香港政改上還面臨被問責。今年6月18日,張德江主導的香港政改方案被投票否決,成為各界媒體嘲笑的熱點。2014年9月,圍繞香港真普選發展起來的「雨傘運動」,被外界解讀為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利用手中權力故意挑起的事端,意在激化矛盾,製造混亂,從而阻止習近平王岐山不斷逼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打虎運動。

海外「追查國際」的報導看,就在香港投票鬧劇前兩天,6月16日,張德江在印度還遇到一件更尷尬的事。他突然接到國際調查員詢問「江澤民下令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他竟忘了為自己的老「恩主」江澤民遮掩,其錄音被公布後,引發輿論大嘩。不知香港事件沒布置好,是否與這件事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