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結束 缺乏炒作題材陸股或走跌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30日的報導,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29日結束,會議中計劃未來5年中國經濟走向,在五中全會前夕,基建、中資金融等部分概念板塊已經被炒作。有金融界人士認為,會議結束後,炒作的資本已經沒了,A股或將下跌。

據香港《明報》10月29日報導,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斌表示,五中全會後公布的文件,旨在為「十三五規劃」定性,內容屬概念及方向性,而有關於未來5年平均經濟成長、具體政策措施等較實質的東西要待明年3月才公布。

有陸媒報導,歷屆五中全會都是涉及長期規劃,對股市而言理論上的影響也是長期的,畢竟中國股市還不成熟,成立的時間也不長,而且散戶眾多,市場炒作的氛圍依然濃厚,而且股市熊長牛短。所以從投資來看,五中全會上的經濟焦點如果對股市有影響,也是短期影響大於長期。

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提醒投資者,不要誤以為文件會有十分利多而具體的政策就可以刺激股市。招銀國際策略師蘇沛豐認為,參照過往經驗,愈接近這些重大會議尾聲,概念炒作效果就會愈小,股市甚至會出現回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