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在武夷山吃48元麝香肉 被索48元一兩引熱議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電】大陸上海劉小姐一行人日前到武夷山遊玩時,到一間名為武夷公社的餐館就餐,其中一道「48元一份」的麝香肉,結賬時卻變成了「48元一兩」,全程沒有提供明碼標價的菜單。這家餐館被質疑有意宰客。

據大陸媒體報導,27日晚9時許,劉小姐與公司友人一行約十人在觀看完武夷山景區的實景演出後,乘車前去用餐。看到一家叫「武夷公社」的酷似地道農家菜館的餐館,便進入這家餐館用餐。

用餐結束時,一名同行的友人前去買單,付款2100多元。劉小姐隨意詢問了價格,結果發現比自己之前估算的多出近一倍。

原本18元的清蒸芋頭變成了35元。13個菜中,劉小姐一行人點的一道98元的溪魚,直至用餐完畢也沒有見魚上桌。服務員執意說已經上過菜了,餐客要求拿出證據來。理虧的店家隨後返還了這道菜的款額。

而另一道在點單時,從服務員口中得知價格為48元一盤的「麝香肉」,收據上竟然寫著「48×7=336」。店家稱是按兩算,「因為是野味,本來就要這個價。」隨後,劉小姐打110電話求助。劉小姐後來證實,經過理論,店家最終退還他們300餘元。

「麝香肉」所使用的原料究竟是什麼?當地另一家農家菜館的廚師表示,「麝香肉」又稱「麝香臘麂子肉」,「這種肉有野生的,也有養殖的,野生的比較貴,可能幾百元一斤,一般養殖的二三十元一斤。」

針對事件,武夷山市物價局調查後10月29日回復稱,涉事餐館未出示菜單已警告。但對於菜品價格,物價局則表示,餐館可自行定價,不違規。

此事也引起網友的熱議:網友稱,為什麼屢屢出現這種現象,老百姓還敢玩嗎,還敢吃飯嗎,國家和地方旅遊局平時都幹什麼,缺乏事前、事中的管理,大多是事後的「大動干戈」,只能讓老百姓認為你們不做為。

也有網友稱,宰客根本原因是共同利益,且有保護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