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前美軍營區遭火箭攻擊 至少23人喪命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遭火箭攻擊,造成至少23人喪命,16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凱瑞證實這起攻擊事件釀成死傷。

聯合作戰指揮部發言人拉索爾准將(Brigadier General Yahya Rasool)說,火箭發射自巴克里亞區(Bakriya),約在巴格達國際機場(Baghdad International Airport)東北方6公里處。不過,尚未獲得火箭釀成傷亡的消息。

美聯社則引述伊拉克警方表示,16枚火箭攻擊前美軍基地「自由營」(Camp Liberty),造成3名伊拉克軍人喪生。住在自由營的伊朗反對派至少有20人喪命。

路透社報導,自由營區的伊朗反對派「人民聖戰組織」(MEK/PMOI)自1980年代兩伊戰爭以來總部即設在伊拉克,目前不清楚是否成為這波攻擊的目標。

警方說,還有至少16名守衛的軍人受傷。

據當地官員表示,武裝分子發射的火箭彈沒有落入巴格達國際機場範圍內,飛機起降仍正常。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聲明中證實該起攻擊事件,造成這座營區居民傷亡,但未說明死傷人數。並表示,已聯繫伊拉克高層官員,確保他們提供「受害者一切可能的醫療和緊急援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