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客機墜毀專家疑機尾缺乏維修所致

【新唐人2015年11月1日訊】昨天(當地時間10月31日)載有224人的俄羅斯客機埃及西奈半島墜毀,機上人員全部遇難,飛機失事的原因眾說紛紜,據稱失事飛機的機齡較大,故有專家認為此次空難與飛機機件故障及維修不足有關。

據港媒報導,失事客機型號為A-321型客機,航班編號為KGL-9268,屬於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所有,總共飛行次數接近21,000次,飛行時數累計超過56,000小時。

空難發生後,多位專家查看空難照片指出,飛機機尾與機身分離,因此推測客機因後部壓力艙壁受損,致使客機極速失壓(又稱爆炸性減壓)。

調查後發現,失事客機曾在2001年發生意外,造成機尾受損,致使起密封作用的後部壓力艙(rear pressure bulkhead)嚴重損毀。

因此專家質疑,此次空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10多年的意外對飛機造成傷害,缺少應有的維修所致。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