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學童安全 官員籲增加馬路督導員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紐約是個交通既繁忙又擁擠的城市,對於家長以及學校來說,孩子上下學的安全勢必為第一考量。

針對曼哈頓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的問題,多位紐約市民選官員今天上午聚集在市府前廣場,共同發表聲明,強烈要求紐約市警察局,儘速撥出預算,以聘請80位過馬路督導員。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認為,過馬路督導員(Crossing Guard)人數太少,當需要臨時代班時,總是找不到人。她認為紐約市教育局也應該出面參與處理這項問題。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因為現在經費已經解決了,我們市議會也增加了這個經費,所以警察總局一定要趕快,去請這些馬路督導員(Crossing Guard)。」

2012年,有一名路人在曼哈頓下城雲衫街學校對面,被車輛撞到當場死亡。今年四月也在同一區域,一位婦女在早晨的接送學生時段也被車撞到。紐約市議會今年已經通過撥款115萬美元的決議,來聘請80位過馬路督導員,分到下城的五所學校,但紐約市警察局卻遲遲沒有跟進。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表示,目前曼哈頓下城,平均每間學校擁有不到一位過馬路督導員。她呼籲紐約市警局儘快採取措施。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110萬可以聘用80位馬路督導員,現在,他們連一個都沒聘,我們需要更多的馬路督導員來維護我們的道路以及孩子的安全。」「(家長)他們極力要求這件事,是因為他們已經看過太多意外發生,所以他們希望小孩能安全的上下學。」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公益維護人詹樂霞等七民選官員,已經寄信給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希望儘快增加聘用過馬路督導員。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