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選日 選民望通過投票 發聲維護權益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11月3日,是今年的普選日,在紐約市有法官等公職人員的選舉。不過,在皇后區這邊的第23選區,由於原市議員馬克魏普林辭職到州政府工作,遺留下來的市議員職位,也在今天進行「特殊選舉」。來看稍早我們發自投票站的現場報導。

觀眾朋友,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在貝賽的188小學,這裡是這次普選的投票站,據記者觀察,這裡有很多的族裔都出來投票,包括華裔、亞裔、還有很多的西人,據選舉站的工作人員介紹,截止中午十二點,已經有超過三百人參與了投票。

遺缺的市議員職位,由民主黨的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共和黨候選人康坎農(Joe Concannon)、以及工作家庭黨候選人林曲(Rebecca Lynch)角逐。

選舉站工作人員麥女士:「今天選舉的情況是早上都有人來,上班前來的都是上班一族,他們都很禮貌,他們都知道、很熟悉來這邊,他們知道他們需要甚麼,所以他們過來投選。」

選舉站工作人員Dipak Basu:「六點之後會有更多人來投票,人們下班後來投票的。」

候選人一早出發,到投票站進行最後的拉票。而他們關心的議題,也各不相同。

23選區市議員民主黨候選人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如果當選後,第一天要做的事就是拜訪學校,選區最重要的兩個議題就是教育和公共安全。」

23選區市議員共和黨候選人康坎農(Joe Concannon):「我認為公共安全就像是一個貨車車輪,而公共安全就是輪子的軸心,其他的議題都圍繞這個軸在轉,比如教育、交通、公共健康,如果社區的公共安全沒有建立,其他的都無法結合,包括紐約市經濟。」

第23選區包括小頸、道格拉斯頓、貝賽、新鮮草原等地,亞裔選民人數超過三分之一。

選舉站工作人員麥女士:「他們都說,我們亞裔人總共有百分之六,只有百分之三的人是來登記的,還有的沒有出來。」

選舉站工作人員Mel Berkowitz:「重要的是:如果想讓候選人代表您的觀點,那您就需要出來投票,政客聽選民的,不聽非選民的,對華裔來說,高投票率很重要,才可以讓他們的需求得到滿足。」

也有很多選民來到投票站,行使自己的權力。談到投票的重要性,他們也有話說。

選民Rose Simon:「我覺得投票是一個人最重要的權力,如果不出來投票,遇到甚麼政府都是自找的,如果不出來投票,就沒有權力指責誰沒做好,你投票,你就可以站起來,就這麼簡單。」

華人選民協會前理事長黃金利:「我們華人在這裡的話,要培養一個習慣,要看報紙,而且在選舉的階段,一定要看一看在選舉報導的這些候選人人的政見,我們要呼籲每一個華人不要撕掉這神聖的一票,不要說一個人沒有關係,一個人有很大的關係。」

本次特殊選舉的結果,我們將會在明天的節目中,跟進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