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交通項目 LIRR紐約新建地下車站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長島鐵路正在進行100多年來的首次擴建,這也是美國目前正在進行的最大規模的交通項目紐約大都會運輸署週三首次開放工地,邀請媒體記者參觀已建成的隧道、牆壁、樓梯和電扶梯等。

幾百名工人正在曼哈頓中城15層樓深的兩個地下工地,興建這個美國最繁忙的通勤鐵路系統的新車站。

每個工地的佔地都有幾個街區長,那裏將建成可容納8條鐵軌的車站,站臺面積達35萬平方英尺,預計每天的客流量可達16萬2千人次。

這項耗資102億美元的東側通道工程,將把曼哈頓西城的賓州車站過度擁擠的人流,分流到東城的大中央車站。

MTA基建負責人Michael Horodniceanu:「長島鐵路每天將節省30至40分鐘,乘以5天,所以住在附近的人一個星期能節省四個小時。人們一個星期多出四個小時能做更多事,而不是待在火車上。」

東側通道工程一直受到成本超支和工程延誤的困擾,但大都會運輸署有信心在2022年12月啟用新車站。中央車站是北方鐵路和紐約地鐵的樞紐,新車站將位於目前車站的下方。

曼哈頓還將挖通6英里長的隧道,被粉碎的岩石需要用7萬5千輛次卡車運出。

MTA基建負責人Michael Horodniceanu博士:「如果我們要與世界其他主要都市競爭,我們需要公共交通系統。用汽車運送人的時代已經過去,過時了。我們有這麼多人需要運送。我們要有一個非常良好、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統,否則就沒有競爭力。」

東側通道工程只是紐約市正在進行的大型交通基礎設施項目之一。另一項耗資龐大的二大道地鐵項目也在進行之中。大都會運輸署上週批准了5年投資290億美元的都會計劃。

新唐人記者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