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500工人罷工 要求補償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廣東省佛山市歐司朗(中國)照明公司股份轉讓,員工對賠償和安置措施不滿,從5號起500工人罷工,要求公司按照勞動法規定的補償標準補償工人,目前公司尚未作出回應,6號工人們仍持續罷工。

據了解,佛山歐司朗照明公司有兩千多名員工,參與罷工的多為工作年限較久的老員工,他們要求公司照勞動法規定的補償標準,即「N+1」的補償標準,沒有獲得公司回應。5號,約500工人在廠區,手舉「誓死捍衛我們的權益」、「要改嫁、先賠償」的橫幅遊行示威。

佛山歐司朗員工:「現在這個說不好,因為還沒有正式公布(股份轉讓),領導都在這邊,正在現場處理,兩千多(工人),一部分(罷工),你要不過來現場,好吧。」

按大陸《勞動合同法》規定,N是指在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的工資,不滿半年的,算半個月,半年以上的,算一個月。「+1」是指用人單位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佛山歐司朗辦公室人員:「我們是歐司朗總部,這個具體的不太方便跟您說。」

據大陸媒體報導,佛山照明9月10號公告,公司第一大股東歐司朗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OSRAM GmbH,與廣東省電子資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簽署股份買賣協議,作價26.21億元,將歐司朗控股有限公司100%股份轉讓,交易完成後,廣東省電子資訊產業集團公司將變成歐司朗的最大股東。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