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衝擊波擴大 8大助手被揭有人已失聯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號稱「私募界一哥」的徐翔被捕已有幾天,但在業界引發的衝擊波遠未平息,首當其衝的就是與其關係密切的助手。日前,寧波中百公司董事長徐峻與實際控制人徐柏良已經失聯,有陸媒梳理了與徐翔關係密切的8大助手,徐峻即是其中之一。

11月3日,寧波中百(600857.SH)發布公告稱,「關於媒體報道中提及的公司董事長徐峻及實際控制人徐柏良與徐翔之間的私人關係,目前,公司暫時無法與徐峻及徐柏良取得聯繫,待公司後續取得聯繫後,及時確認並對外披露」。

根據2014年3月13日寧波中百公告的徐峻的簡歷顯示,其人1975年出生,現年40歲,比生於1978年的徐翔大3歲,曾任澤熙投資總經理助理,坊間有傳聞指徐峻與徐翔有親緣關係,也有媒體稱徐柏良是徐翔的父親,但是目前均未得到正式的官方說法。

陸媒21世紀經濟報道稱,撇去徐峻與徐翔的私人關係不談,徐峻是徐翔的得力助手是毫無疑問的事實,其人至今無法取得聯繫。曾供職於澤熙投資的一位內部人士向媒體透露,「一些任職於澤熙的研究員被要求協助調查」。

徐翔浸淫資本市場20餘年,他炒過的股票數目異常之多,與之合作的客戶、上市公司、助手、下屬的圈子也異常龐大。徐翔控制的澤熙投資對研究員施行著嚴格的考核辦法,因此能留下來的研究員都非庸人,而能夠成為徐翔的得力助手更是難上加難。

誰是徐翔的得力助手?隨著徐翔家族進入的上市公司越來越多,其得力助手也漸漸顯露。

報導披露,已經「失聯」的徐峻曾任澤熙投資總經理助理,也即徐翔的助理,是徐翔目前最核心的助手之一,其職位是寧波中百的董事長。

徐翔另一核心助手是魯勇志,魯曾任中金銷售交易部副總經理,現任上海澤熙資產管理中心(普通合夥)研究副總監。被徐翔安排的職位是大恆科技董事長兼總裁、寧波中百董事。

另外,趙憶波曾任紐銀梅隆西部基金公司基金經理,現任澤熙投資研究部高級經理,大恆科技董事、副董事長、寧波中百董事;曾任長江證券研究員的嚴鵬,現任澤熙投資研究員、康強電子(002119.SZ)董事、大恆科技監事長、寧波中百董秘兼副總經理;澤熙投資研究二部經理徐正敏任大恆科技監事;澤熙投資研究員王蓓任大恆科技董事;曾任職中金公司研究員的史振偉,現任澤熙投資高級研究員、寧波中百董事;曾任財新傳媒資深記者的張冰,現任澤熙投資研究員、寧波中百董事。

大恆科技證券辦女士向媒體表示:「魯總目前是正常上下班。根據公司法規定,其餘的董監高平常不需要坐班,公司有決策的時候才會聯繫他們。」但誰也無法肯定,還有哪些人會在什麼時候被捲進這個正在迅速擴大的漩渦。

據了解,徐翔的出事,已經在業界引發巨大連鎖反應。截至目前,已有華麗家族、康強電子(002119.SZ)、大恆科技、寧波中百、富春通信(300299.SZ)、盾安環境(002011.SZ)等十餘家上市公司通過公告或投資者關係互動平台緊急澄清受徐翔事件影響,但是不少上市公司已經連吃兩個跌停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