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出大老虎或超想像 紀檢官員離奇死亡背後有秘密?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王岐山金融反腐被外界解讀為當局針對金融界的「總攻」開始,不過,利益集團的反撲和對抗也是瘋狂的。目前已有多位紀檢官員離奇死亡,被指背後或隱藏著秘密。有評論認為,金融反腐將牽出的大老虎或超出想像,甚至可能引發政壇動蕩。

日前大陸金融界出現密集人事異動,此外,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主導的對金融界的清洗正加緊進行。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央巡視組10月底前將全盤進駐一行三會,針對四大國有商業銀行的專項巡視也將逐步展開。

港媒披露,王岐山曾在對巡視組內部講話中稱,金融反腐「這一仗打響就沒有一寸退路」,這被外界解讀為當局針對金融界的「總攻」開始。

中國大陸證券業整頓風暴已經讓至少20名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調查。在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和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被抓後,金融界將面臨史上最嚴厲懲罰。

報導稱,在2015年,A股上演了暴漲暴跌的過山車式奇幻劇。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貪腐資本與國際熱錢是幕後黑手,而地下錢莊也成為推波助瀾的幫凶。

據外媒評論稱,中紀委以地下錢莊為線索,順藤摸瓜,牽出的大老虎往往超出想像,甚至引發政壇動蕩,金融系統的隱患也有可能導致經濟改革夭折,鬥爭的激烈、兇險乃至專業化程度都是史無前例的。6—8月的股災是經過腐敗精英集團精心策劃的,目的就是通過金融系統崩潰,摧毀市場信心,導致短板效應,引爆全面危機,然後將民怨之火燒向習近平。從這個意義上說,股災就是「經濟政變」。

與此同時,利益集團對反腐的頑抗也在變本加厲。大陸民間財經媒體稱,2009年,審計署發現湛江首富龐漢章居然能夠在南航身上賺取上億的資金。很是好奇的審計員跑到龐漢章公司一看,公司很破,就決定查下去。審計署進駐華北局,沒想到他們叫囂,你們敢來審計我們,我們就讓南航飛不起來。

有人叫囂審計,也有人叫囂巡視組。比如有地方大員給巡視組恐嚇信,讓巡視組:「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沒有好下場。」

不少的官員一開始真沒有拿巡視組當一回事。比如,雲南就有官員覺得巡視組是沒事找事;江西就有一名官員就警告巡視組:查我,你們要考慮後果喲。

媒體對此質疑,現在有一個非常值得關注的現象,曾經巡視過多家大企業,揪出數百人問題的中央第三巡視組副組長時希平失蹤了,洗個澡就活不見人死不見屍,而中海油紀檢組長更是蹊蹺死在辦公室,死因至今未見澄清。這背後到底有著什麼樣的秘密呢?

評論認為,腐敗官員紛紛落馬的背後,企業、金融機構、乃至明星私募與權貴媾和的背後,都顯示出需要清理權力的崇拜,更需要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限制權力,目的是用於真正的公眾服務,而不是用來公然叫囂甚至對抗反腐。斬斷利益鏈條給權力消毒,才能遏制既得利益集團的瘋狂。面對不斷爆發的權力叫囂事件,也許,老百姓會說,他們那都是耗子調戲貓,找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