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馬會現場兩岸媒體差點打架 國台辦出面無人睬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香港媒體報導,此次習馬會還未登台之際,兩岸媒體為搶到一個好位置幾度口角,中共國台辦發言人一度出面調劑,但沒有效果,有現場記者稱:「兩岸媒體快打起來了」。

據蘋果日報7日報導,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進行的習馬會引發大批媒體到場,根據安排,習馬握手供媒體拍照是在「島嶼廳」(island ballroom)。據記者現場觀察,握手會場前面第一排幾乎全被陸媒佔據,台灣媒體即便很早到、都搶不到好位置,現場幾度爆發口角,不少人高喊「後退、被擋到了」,現場安保人員也幫忙協調陸媒記者調整位置,但大陸記者並不理會。

報導說,握手會場的後方有幾層階梯,但即便站上台階,也完全看不到前方的狀況,因為視野完全被陸媒擋住。現場不少人情緒激動,只要一有移動,就會被後方記者斥「退後、別擋」。新加坡安保人員在場維持秩序,也不斷呼籲兩岸媒體相互體諒。據透露,連來自台灣總統府的攝影師都在抱怨好位置被陸媒搶光,恐怕拍不到好畫面。

由於兩岸記者數次爆發口角,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出面調劑,要求陸媒退兩米。有台灣記者表示,儘管台媒記者對此表示歡迎,但馬曉光出面也沒有用,「兩岸媒體快打起來了。」

據現場消息,直到下午2時45分,雙方僵持超過30分鐘後,再有會場工作人員不斷用麥克風指示「往後退」,但最前面一排的攝影師仍然堅持不退。消息指,由於媒體人太多,當局不得不依靠「大聲公」(手持擴音器)來講解安檢程序,並強行禁止攜帶梯子和大型行李進行採訪。

據國台辦新聞局消息指,共有620多名來自大陸、港澳、台灣、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及美國等媒體報名登記採訪此次兩岸領導人會面活動。

現場消息指,採訪線上的記者除了負責採訪,也有不少人成為受訪對象。據悉,部分大陸媒體人表示,必須有上級指示同意,才能受訪。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不少台灣媒體記者都很願意受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