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政法王」退休2周被查 曾慶紅侄女下場不妙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據大陸多家媒體報導,11月8日下午16時,廣東省紀委通報廣州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沙,在退休二周後即被帶走調查。外界由此關注曾慶紅的妻侄女王曉玲,可能會面臨同樣的命運。這也標明習近平「打虎」的目標可能指向了曾慶紅。

據廣州當地媒體報導,吳沙是在2015年10月被帶走調查的,直至11月8日廣東省紀委才通報稱,吳沙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一併被帶走協助調查的,還有廣州市公安局便衣偵查支隊長朱旭青及吳沙的情婦。

資料顯示,吳沙在政法系統工作長達37年,其中有34年是在公安系統,是廣州名符其實的「政法王」。據悉,早在2015年5月至8月,廣東省委巡視組對廣州市進行巡視時,就已發現吳沙涉嫌嚴重違紀的線索。隨後吳沙於10月26日卸任廣州市委政法委書記。

也就是說,吳沙卸任廣州市委政法委書記二周後,就被帶走調查。外界由此聯想到曾慶紅的妻侄女、剛剛卸任廣州紀委書記的王曉玲,可能也會面臨同樣的命運。

王曉玲傳遭數萬件舉報

據稱,王曉玲靠和曾慶紅的裙帶關係一路高升。有海外媒體披露,從2003年起,王曉玲遭到幾萬件次舉報。

特別是去年3月底,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當庭舉報王曉玲插手廣州日報自建辦公樓工程,並舉報王的親屬涉嫌廣東傳媒股票內幕交易。雖然廣東省紀委曾指戴玉慶舉報不實,但坊間還是指事件疑點重重。

王曉玲下台 曾慶紅不妙

陸媒日前報導,11月2日下午,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劉連生主持召開市紀委常委擴大會議。此報導也說明此前擔任廣東省紀委常委的劉連生已接替王曉玲,擔任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

王曉玲是中共前江派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妻侄女,外界認為她的職務變動極不尋常,表面上看似屆齡退休,但是分析人士認為,王曉玲能否「平安著陸」尚難預料,另一方面這也標明習近平「打虎」的目標可能指向了曾慶紅。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日前表示,陸媒有意高調報導王曉玲離職,其意恐怕不僅僅是在王曉玲,而是在其背後的靠山曾慶紅。自去年以來,習、王針對曾慶紅家族、馬仔採取了一系列行動,除了王曉玲被舉報公開化並被媒體敲打外,曾慶紅的心腹接連被拿下。此外,還有傳聞稱曾慶紅被監視居住,其弟弟曾慶淮涉足的文藝界中的大腕頻頻被打……曾慶紅遭受的打擊可想而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