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不聽話?軍報連發5文強調大局 許其亮喊話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中共軍報連發文章動員提高軍改認識和四大總部「響應習近平號召」之後,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又親自撰文號召各部響應軍改。此前有消息稱,習近平軍隊人事和軍改方案在中共「五中全會」受阻,或間接得到證實。

11月12日,中共《人民日報》在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欄目,刊發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題為《堅定不移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的文章,分為三大部分,用近6000字的篇幅論述推進國防建設的重要性。

此外,陸媒澎湃新聞盤點發現,自2015年10月27日至11月12日,中共軍報共推出5篇關於軍改文章,分別為:10月27日《忠誠,就是面對改革絕對服從》;10月29日《調整好心態保持「在狀態」》;11月5日《利益得失算「大賬」》;11月10日《用行動為軍人榮譽增光添彩》;11月12日,《發揚「一切行動聽指揮」好傳統》。

最新推出的文章指出,當前,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如箭在弦;強調在這種情況下,必須按照習近平的要求,「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也就是牢固樹立「一切行動聽指揮」的觀念。

早前熱議的軍隊人事和軍改方案未在中共「五中全會」公報中出現,當時就有觀察分析認為習近平軍隊改革受阻。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10月29日閉幕,次日,中共軍中四大總部召開學習會,表態支持習近平,也被認為說明同樣問題。

有分析指出,中共軍中四大總部一把手在會議上重申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深刻吸取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重大案件教訓;要站穩與腐敗水火不容的原則立場,正確對待利益得失等,進一步反映中共五中全會上,軍隊改革受阻的原因,是江澤民派系殘留勢力仍在對抗習近平。

其實,早在中共「五中全會」召開之中,既有傳聞軍改未能在會上達成一致。10月28日,海外中文網站博聞社援引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五中全會對軍隊高層人事調整方面,爭議較大,使中共高層提出的議案存在變數;另外,對軍隊改革方案,中共軍中代表和地方代表看法迥異,甚至出現兩極的相反看法。

博聞社文章還指出,自2007年底中共十七大後,中共中央軍委完全把持在徐才厚、郭伯雄手中,至中共十八大5年間,徐、郭兩人在軍隊賣官已瘋狂到肆無忌憚、為所欲為地步,清理二者殘餘勢力勢在必行,但由於涉及人數眾多,對習近平也構成不小的考驗。

據稱,中共中央軍委近期以肅清徐才厚、郭伯雄流毒,純潔軍隊幹部隊伍為由,在全軍開展新一輪幹部大清查,針對大校以及少將這兩級的軍官,搞人人過關,特別是2008年以後凡獲提前晉陞者,一律重新審查,主要調查是否涉及買官和腐敗。清查活動由總政治部負責。

時政分析人士周曉輝早前指出,習近平的軍改會強行推進,但軍改方案,可能要另找時機公布,或在年底的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見分曉。

目前,中共軍委常務副主席許其亮親自出馬喊令全軍,觀察認為,軍改局勢已定,或將很快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