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中華民國國父降生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今天是11月12日。1944年的這一天,英國皇家空軍在二戰中擊沉德國戰艦鐵必制號,造成約1千名水手喪生。1948年的這一天,二戰日本甲級戰犯東條英機被判死刑。1996年的這一天,沙特與哈薩克航空班機在印度新德里附近相撞,導致349人罹難,成為航空史上最嚴重的空中相撞災難。2001年的這一天,美航587號班機在紐約市皇后區墜毀,造成機上260人全部罹難。而就在同一天,阿富汗北方聯盟軍隊擊敗塔利班,進入首都喀布爾。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平倭寇之患 戚繼光出生】
1528年:明代軍事家戚繼光出生。他在嘉靖、萬曆年間,率戚家軍在浙、閩、粵沿海抗擊來犯的倭寇,歷十餘年、大小八十餘戰,最終掃平倭寇之患。相傳南拳和南少林也與戚繼光有關。

【驅韃虜 復中華 國父降生】
1866年: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在廣東省香山縣翠亨村出生。孫中山原名孫文,號逸仙,是清末民初醫師和政治家,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創始人。提倡以武裝革命推翻滿清及北洋政府的統治,還提出結合中國傳統思想和西方民主內涵的三民主義等政治綱領。

【華盛頓會議 中方爭國權】
1921年:美國、英國、法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葡萄牙、日本和中國9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華盛頓會議。中華民國代表在談判中成功收回山東的權益,是近代中國在沒有武力後盾的情況下,外爭國權的首次重大成就。

【從影后到王妃 凱莉出生】
1929年:摩納哥親王蘭尼埃三世的王妃格蕾絲.凱莉在美國費城出生。凱莉曾從影6年,25歲時成為第26屆奧斯卡影后,1982年因突發心臟病導致車禍去世。美國電影學會1999年將她選為百年來最偉大女演員第13名。

【長沙古城毀於文夕大火】
1938年:湖南長沙駐軍由於誤會,過早執行焦土戰術,導致長沙古城被燒為灰燼。大火延續5天5夜,造成至少3萬人喪生,2千年文物損毀殆盡,經濟損失10多億元,也讓長沙與華沙、伏爾加格勒、廣島和長崎並列為二戰中毀壞最嚴重的城市。

【瓜達爾卡納爾海戰爆發】
1942年:日美國艦隊在瓜達爾卡納爾島附近海域爆發海戰,最終美國及其盟國獲得戰略性勝利,也是日本在太平洋戰爭中喪失制海權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