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病患者訴經歷 恢復健康不是夢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精神疾病影響著社會上不同行業、種族的人群,11月12日在帕薩迪納,全美精神聯盟組織,舉辦了一場心理健康會議,以幫助精神疾病患者和家人,走出來勇敢面對問題,並尋求適合的治療方法。

Fran擁有教育碩士學位,患病前一直從事教師工作。但是她經常精神緊張,為很多小事過於自責,那段時間她非常消瘦,開始脫髮,甚至有了自殺的想法。

曾受精神疾病困擾者Fran Hovorka:「我在2005年因躁鬱症和焦慮被診斷為患精神疾病,我非常熱愛教孩子,我以前是一個努力實現目標的人。」

後來她一直遠離人群,直到幾年前參加了NAMI的援助項目。目前每天有規律的生活,在家人的支持,讓她現在的狀況很穩定,甚至可以跟很多人在公開場合分享自己的故事。但很多飽受精神疾病折磨的人,沒有她這麼幸運。

NAMI全美精神疾病聯盟洛縣副會長Robert Liljenwall:「洛縣監獄的50%的男性有精神疾病困擾,而75%的女性囚犯患有精神疾病。美國每天有18個老兵自殺。」

而很多精神疾病患者要恢復到正常生活前,須跨越一堵隱形的牆,就是周遭人異樣甚至歧視的目光。

NAMI全美精神疾病聯盟洛縣副會長Robert Liljenwall:「我們要做的是創造一個環境,讓受精神疾病的患者可以走出來,跟我們合作來消除對精神疾病的歧視。」

積極面對自己的心理問題,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心理醫生,有一個或多個讓自己快樂的愛好等,都是可以幫助受精神疾病折磨的患者,回歸正常生活的好方法。

NAMI還有很多幫助不同程度精神疾病患者和其家人的項目,詳情請登錄網站或電話諮詢。

NAMI全美精神疾病聯盟
http://namilacc.org/
電話: 213﹣386﹣3615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