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嚴打危險駕駛 司機不擔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紐約市警察局(NYPD)從本週四開始,到11月22日,會派出1700多名警察,嚴查危險駕駛,以降低交通事故,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記者:紐約市警將會進行嚴抓危險駕駛的行動,為期10天。他們希望在短時間內能給予司機、民眾有效的震懾作用,並不是為了完成他們的罰單指標。

從11月1日起,在紐約市至少發生了11起致命的交通事故。這次警方的嚴查行動,是希望能減少交通意外。紐約民眾也希望交通安全能有所改善。

紐約居民:「中國人以前的交通概念沒這麼好吧,來久了以後就好多了。」

紐約居民:「華埠這邊肯定是很亂,走路也亂、開車也亂。」

紐約市人口密集,街道相對狹窄,駕駛汽車和騎自行車都需要非常小心。

紐約居民:「車太多了,也不想開車出來。」

紐約司機:「應該給我們更多的自行車道,限制道路上的車輛,太多的車還會造成空氣污染呢!我們要道路安全,太多的騎自行車的被撞了。」

警方的嚴抓範圍包括:超速、衝黃、紅燈、以及開車時發短信、打電話等違規行為。

有司機表示自己安分守己,遵守交通規則,並不擔心嚴抓行動。

紐約司機:「應該要遵守啊,你不遵守,亂開那不就亂套了嗎。」

紐約司機:「是啊,我都好小心的,堅尼街比較危險,人很多。」

據警局統計,從今年1月到11月11日,已經有109名行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去年同期的數據是116人。這次的嚴查行動將涵蓋紐約五大區,持續十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