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特招計劃 助華裔加速成公民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很多在美國讀書的學生或剛來美國的年輕人,以前常通過找工作的方式申請綠卡,之後再獲得美國公民。而陸軍的特別招兵計劃,因為門檻低又可以短時間內拿到美國公民身份,吸引不少年輕人前來嚐試。

一個22歲的華裔女孩因為看到電視報紙的陸軍徵兵廣告,特別由哥哥陪同前來工業市的陸軍徵兵辦公室諮詢。

華裔陸軍應徵者李葉佳:「因為我是剛來(美國)這邊,我不知道需要在美國待了兩年之後才能申請,所以我還沒有達到這個資格。」

=她說的是陸軍希望吸引國際學生及外籍技術人才的MAVNI特別招兵計劃,具合法身份的申請人可在十週內繞過綠卡直接成為公民。此外,陸軍提供學費補助也是吸引不少年輕人參軍的原因之一。

美國陸軍准將Troy D. Kok:「我大兒子12月18號就從肯塔基大學畢業了,他要去飛行學院,學習怎麼成為黑鷹飛行員,他雖然是陸軍中尉,陸軍會給他支付130萬美元學費。」

他本人也是參軍的受益人,用了陸軍教育津貼完成了中央密蘇里大學的航空安全碩士學位。並於今年榮獲中央密蘇里大學傑出校友獎。

美國陸軍准將Troy D. Kok:「今天我要跟年輕人們分享一下,不是一定要加入陸軍,但這是值得考慮的選擇,一個途徑或機會可以做不同的事情。」

此外,陸軍有150多個工作種類可選擇,還有醫療保險、住房補貼及全家醫保等福利,希望以優渥的福利,吸引更多優秀學子為陸軍效力。而2015年至今,洛杉磯陸軍徵兵辦公室已經招募了超過70位華裔。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