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後 FBI警告意大利提高警戒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巴黎13日血腥恐襲事件發生後,歐美各國加派警力,嚴防同樣狀況再度上演,對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意大利必須提高安全警戒。

「意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昨天在美國駐羅馬大使館外發現一個可疑袋子後,當局立刻封鎖近市中心的使館所在地整條街長達一小時,隨後炸彈拆除專家也到了現場。

稍早,意大利當局將恐襲威脅提升至第二高級別。

法新社報導,FBI已提交的情資包括在意大利的5名潛在危險人物。意大利外長保蓋特羅尼也說,正追尋這5名可疑人士。

據悉,在FBI提交的情資中並未提及策劃特定陰謀的細節。但其目標可能包括梵蒂岡聖彼得廣場、米蘭大教堂、史卡拉歌劇院(Scala)。

以此同時,美國駐羅馬大使館提醒在意大利的美國公民,需提防武裝份子發動類似巴黎恐襲的行動。並提出特別需注意,羅馬和米蘭主要旅遊景點附近的教堂、猶太教堂、餐館、劇院和酒店,都可能成為襲擊目標,

意大利當局也意識到這些威脅,並加強防護,已增派700名軍警在首都羅馬守衛。而每週三教宗方濟各固定在聖彼得廣場前演講,身邊的護衛也已增派人力,確保安全。

但也有意大利官員說,他們從未接獲可信、特定計劃的證據,要對羅馬或梵蒂岡進行炸彈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