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DMG執行長收購台東森電視 或藏中資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DMG執行長密茨計劃出資6億美元收購東森電視的消息,22日在台灣引發輿論狂潮。DMG與中國往來密切,合夥人有中共軍方背景。

《洛杉磯時報》報導,總部設立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DMG娛樂公司執行長密茨(Dan Mintz)已經與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簽約,計劃以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台灣東森新聞(EBC)及其網絡等。

這一合約,目前尚在等候台灣當局相關主管機構批准。DMG娛樂公司發表聲明強調,這一併購行為並非其娛樂公司的收購,而是美國人密茨個人的購買。

《蘋果日報》報導,DMG娛樂公司的母公司為在中國深圳上市的DMG控股集團(Dynamic Marketing Group)的下屬企業,DMG控股集團創立於1993年,董事長為中國商人肖文閣,總裁是中國前運動員吳冰,在中國通常被稱作「印紀傳媒」。

儘管密茨強調這次是他個人的收購行為,但DMG本身的幕後支持者似乎並不像表面看起來的單純商業性質。

根據百度百科,DMG控股集團為中國影劇圈大亨肖文閣、中國全國前體操冠軍吳冰和密茨共同創立,其中肖文閣出生、成長於中共軍方家庭,也曾在中共當局的政府部門工作,之後到美國從商。

DMG曾經投資拍攝了中共當局涉嫌篡改歷史,實施愚民教育的《建國大業》,肖文閣本人也在這部電影中出演角色何應欽。

東森新聞旗下擁有新聞台等影響台灣輿論的頻道,DMG併購案引發台灣社會各層民眾的關注,民間擔心,如果涉嫌中資操控,中資藉此進一步滲入台灣傳媒,將影響台灣新聞界的獨立性與客觀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