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修改省提名 企業家有望移民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加拿大安省的省提名計劃一直以來門檻不低。最近,安省開始實施一項新的計劃,名為“安大略移民提名”計劃OINP。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表示,這對華人企業家來說,是大好消息。

安省新的移民計劃名為「安大略移民提名」OINP,取消原有的投資移民,改為「企業家Entrepreneur」和「企業Corperate」兩個通道。

資深移民律師黃漢豪:「省政府提名計劃新增了一個企業家移民,以前安省省提名只有三塊,一個是投資移民,一個是國際留學生,一個是外國工人,現在加入了企業家,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資深移民律師黃漢豪表示,企業家移民對資金要求比之前投資移民降低,有利於很多華人。

資深移民律師黃漢豪:每個人要投資50萬加幣,擁有的資產起碼80萬,從80萬到150萬之間,投資額也是從50萬增長到100萬,視乎你在安省哪裏投資,投資哪個行業,都有不同的規定,但是這個規定還沒有最後公布出來﹔

對於語言的要求也不高。

資深移民律師黃漢豪:「你先寫一個計劃來,批了以後,我們給你一個工作許可,你可以來加拿大開辦企業,兩年期間你可以去英語,最後能拿到CLB5級,省府就可以給你提名證書,給你去辦移民。」

黃漢豪說,企業家移民要求創業者成功在安省建立新企業,本人和一位商業夥伴將獲得永居身份。

創業者和商業夥伴每人要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創造至少兩個全職的職位,所以對安省經濟也有貢獻。

資深移民律師黃漢豪:「如果你投資的企業在本土已經非常飽和了,沒有發展空間,或者競爭太激烈了,比如餐館,我估計省府不太喜歡所以說大部分都是製造業,新科技企業,或者旅遊業,我估計省府還是比較看重。」

目前安省移民廳還沒有公布OINP的實施細節,業界預計年底會出臺。想申請的華人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資深移民律師黃漢豪:「他應該可以申請一個旅遊簽證,來安省親自來考察這個市場,他們這個行業在安省有沒有發展空間。」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