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與國信證券被查 評:習查股災黑手之延續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近幾個月來,中國證券行業醜聞頻曝,高管紛紛落馬。26號晚間,中信證券國信證券收到證監會通知書,指它們涉嫌違反證券監管條例被立案調查。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當局清查此前惡意做空股市的一個延續。

中國兩家證券公司——中信證券國信證券,26號晚上分別發佈公告稱,公司收到證監會立案調查通知書,原因是公司涉嫌違反《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相關規定。

評論分析,這應該是習近平當局清查前一段惡意做空股市的一個延續。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中國整個的證券業一直就是黑幕重重,腐敗、投機各方面都是非常嚴重的。因為它一直跟中共的這些權貴,保持著這種千絲萬縷的各種各樣的利益聯繫,甚至成為這些人的搖錢樹,所以一直沒有人敢動的。」

11月24號,中國證券業協會發佈報告說,4月至9月,中信證券累計虛增互換業務規模1.06萬億元。中國證券業協會表示,正在對此事進一步調查核實。

外界注意到,中信證券虛增互換業務規模的時間,涵蓋6月至7月大陸股災和救市的關鍵點。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江澤民啊、曾慶紅啊,整個的江派的勢力在自己政治上非常不利的情況下,試圖用這種經濟辦法,用自己掌握的對中國金融,對中國經濟的控制來負隅一戰,那這樣的話,也讓現在的當權者對這個事情他也就沒有其他的後路了。」

習近平當局7月開始調查惡意做空股市黑幕。之後,中信證券、證監會高管紛紛落馬。到9月份,至少有20多名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製出境。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中信首先是中國的第一證券商,對金融界來講,已經是改革開放到現在36年多發展起來最大的企業,而且它這家企業輻射到全球各地,所以它這一次的金融腐敗之劍要殺向誰?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目前,習近平當局金融界反腐風暴中第三輪巡視已啟動,31個巡視點中,包括央行、證監會、中信集團等21家金融單位。分析認為,股災雖過,但對「股姦」的清查還在持續,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風暴還在後面。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