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暴洪水襲美中南部14死 冷空氣降臨美東(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訊】感恩節長週末,冰暴和洪水重創了美國中南部多個州,造成至少14人死亡。而剛剛度過一個溫暖感恩節的美東地區,也將在本週末遭遇一股冷空氣,迎來今冬第一場降雪。

本週末,惡劣天氣重創了美國中南部的德克薩斯州、堪薩斯州和俄克拉何馬州,凍雨導致事故頻發,洪水將人們從車內沖走。

據WFAA-TV報導,有8人在北德克薩斯的洪水中喪生。據美聯社報,在堪薩斯州和俄克拉何馬,與冰暴有關的事故已導致至少6人死亡。

本週末,俄克拉荷馬州中北部的冰累計可達1英寸。整個週五(11月27日)晚間,德克薩斯州的狹長地帶和南部平原已報告了約100起撞車事故。

美國氣象預報機構AccuWeather高級氣象學家Alex Sosnowski表示:「當你發現溫度接近冰點時,情況就十分危險。那冰可能看起來就像水。事實是,當冰接近冰點時,它會比零下20度左右時滑得多。」

AccuWeather報告說,這場風暴週日會使數百萬人難以回到家中。

氣象預報說,在德克薩斯州和俄克拉何馬州的狹長地帶,週日氣溫預計將在零度以上,使該地區解凍。

預計週日從德克薩斯到大西洋中部各州將會有降雨。內布拉斯加州南部和堪薩斯州中部預計會降下冰凍細雨,而從科羅拉多州到達科他州西部,預計會有降雪。

美國資深氣象學家沃克(Paul Walker)認為,暴風雪和洪水警告將持續有效。美國南部出現潮濕天氣,將會有更多風暴來臨。

2015被記錄為全球最溫暖的一年,紐約及美國東北部剛剛開心度過了一個暖暖的感恩節。不過,本週末一股冷空氣將拜訪美東北。

紐約週末氣溫會降至30至40華氏度,北部有些地區會達到20華氏度。紐約、丹佛等城市更會迎來一場小雪,因為低氣壓的影響,冷風會伴隨雨雪而至,讓人更覺寒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