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陽公安局長蹊蹺墜樓亡 曾名列追查國際惡人榜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2月4日5點多鐘,河南沁陽市公安局長鄧予生從沁陽市公安局大樓墜樓身亡,成為近期官員非正常死亡潮中最新一例,其死因也引起網友熱議,認為背後恐非失足這麼簡單。據了解,鄧予生因在當地迫害法輪功學員,今年5月被列追查國際惡人榜。

大陸媒體報導,當天中午1時許,沁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沁陽公安對外披露,12月4日凌晨,沁陽市公安局局長鄧予生準備帶領沁陽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張愛忠、副局長申軍赴卡點檢查工作時,不慎墜樓,經醫院搶救無效身亡。

報導稱,當地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兩天前曾與鄧予生在一起,鄧面色憔悴,比以前蒼老了許多。

據悉,陸媒對鄧予生死亡原因的報導引起眾多網民質疑:「檢查啥子?擦玻璃?」;「凌晨檢查工作?好認真!」;「不慎墜樓、樓上卡點、凌晨檢查工作,這些經不起推敲的說法,反而顯得更蹊蹺。」

也有網民稱快:「反正是死了,不管他怎樣死,都值得老百姓拍手稱快,某集團死一個少一個,哈哈哈」。

還有網民直言這是報應:「能讓別人躲貓貓死也有能讓自己不慎墜樓,這個規則下誰也逃不掉,時間問題。」

有消息指,2013年2月11日,沁陽市公安局原紀檢書記張學林車禍身亡。該案至今迷霧重重,未有定論。焦作市檢察院前督察專員張南京曾多次痛批沁陽市公安局在調查張學林車禍死亡一案中弄虛作假,但未知此次鄧予生墜樓與此是否有關。

據陸媒12月1日統計報導,今年以來已至少有25名官員「非正常」離世。當中,居住場所和辦公場所是事件的高發地帶,分別為10起、5起,共占事件總數的60%。此外,福建省廈門市國土資源與房產管理局原局長林長樹,則選擇在距離原單位直線距離不足1000米的公園內自縊。

數據顯示,25位「非正常」死亡官員中,23位為男性,兩位為女性。40歲以下的有兩人,60歲以上的有兩人,其他都在40—60年齡段。當中,官方或官員家屬給出了具體或直接的死亡原因有9起。這些「非正常」死亡事件發生一段時間後,大多數未進一步公布具體調查結果,在一定程度上,無疑引發了公眾的各種猜想。

外界觀察梳理發現,這些官員中許多都與迫害法輪功有關,特別是政法委、公安系統的非正常死亡官員,比例明顯偏高,許多人都曾被明慧網列入惡人榜或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據追查國際組織於今年5月15日在《追查河南省沁陽市迫害法輪功學員郭江濤等人的責任人的通告》中指,河南省沁陽市政法委、公安等部門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相關責任人被列入追查名單,這次墜樓身亡的沁陽市公安局局長鄧予生的名字即在其中。

有熟悉大陸政法界的評論人士指出,在周永康執掌政法委時期,其強力推行的高壓維穩政策製造了大量的冤案,其中尤其以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為甚,而很多滅絕人性的迫害背後,都是靠巨大的經濟利益來驅動,所以,這個時期也是政法系統最腐敗、錢權交易最盛行的時期。習近平要清理政法委,奪過「刀把子」的掌控權,其反腐鋒芒所指,首當其衝的基本都是這類官員。這也是政法系統官員為什麼高居「非正常死亡」排行榜前列的深層次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