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23年 世界上最「老」嬰兒出世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近日,澳大利亞一對小夫妻Alex和Vi生了他們自己的寶寶,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寶寶是其父23年前冷凍的精子孕育的,他被稱作「世界上最老的嬰兒」。

海外各大新聞媒體12月8日報導,Alex和Vi剛出世的寶寶Xavier Powell……,可不是一個普通的嬰兒……有人說,他是「世界上最老的嬰兒」。因為,孕育他的精子來自23年前。

事情要眾1990年說起,當年寶寶的爸爸Alex才15歲時……被確診為「霍奇金淋巴瘤」,必須立即接受化療。當時,他完全震驚,覺得自己還那麼年輕卻被診斷出癌症……

就在Alex被診斷為癌症的那天早上,他的繼母Patricia在火車上遇到了一個女人。她的18歲兒子也被診斷為癌症,在接受化療之後,孩子的個子出奇的小。

「那個女人告訴我青少年接受化療之後會讓身體變虛弱,並且化療的副作用還會導致不育。」

一番思索之後,Patricia拖著Alex去了精子銀行存精……,存完精之後,Alex就開始了漫長的和癌症鬥爭的歲月。最後的結果,他戰勝了癌症,卻失去了生育能力。康復後的他成了一名脊椎按摩師。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遇到了後來的妻子Vi。Alex說:「我從來沒想過冷凍精子,直到我遇到了她。我們想要自己的小孩,可是我不知道存了20多年的精子是不是真的還能用。」

2013年底,Alex跟妻子一起來到冷凍銀行取精,並做了試管受精。Vi在懷胎十月後誕下了這個嬰兒。做試管嬰兒的醫護人員都表示:「23年的精子,這個孩子應該是目前世界上最『老』的嬰兒……」

網民稱讚Alex的繼母好有遠見,滿滿正能量。也有網友表示,寶寶在23年前就等著跟父母邂逅了,寶寶全家都很幸運也很幸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