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委內瑞拉大選讓拉美社會主義退潮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趙培:12月7號,委內瑞拉議會大選結束,前總統查韋斯的統一社會主義黨失去了議會控制權。

11月22號,阿根廷大選結束,右翼的「變革」競選聯盟候選人毛裡西奧•馬克里勝選稱為阿根廷總統。有評論就認為,這兩場選舉讓風光了10餘年的拉美左翼浪潮似乎要開始退潮了。

左翼浪潮就是社會主義,這個東西被中共稱為共產主義之前的過度時期。世界上搞社會主義的不光是共產黨國家,也包括某些西方政黨。唯一不同的是,西方的社會主義政黨放棄了暴力革命和暴力專政,主張通過民主選舉上臺,但是在經濟政策上搞社會主義那一套。社會主義政黨通常是以高福利為誘餌上臺的。

從馬克思開始的這套歪理邪說,不論是社會主義也好、共產主義也好,都是與自然規律相悖的,帶來的結果自然是壞的。以阿根廷為例,左翼政黨執政12年造成經濟增長乏力、通貨膨脹高漲、民眾生活舉步維艱,大家迫切希望變革。

中共從江西瑞金時期開始就不斷折騰中國的經濟。中共紅軍北逃陝北除了軍事上的失敗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經濟上的破產造成百姓的逃亡。鄧小平的改革說白了就是減少共產黨對中國經濟的束縛,中國的經濟發展不是共產黨的功勞,而是少了共產主義束縛後百姓努力的功勞。

這點在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和美國身上也有體現。1978年,中共元老王震訪問英國。王震到英國一看,普通人能擁有小汽車和私人住宅,很吃驚。他覺得,這不行,我要對英國下崗工人噓寒問暖一下。當時,中國駐英國大使柯華就安排王震參觀了一戶下崗工人家庭。

這位失業工人住著100多平方米的兩層樓房,有沙發、電視機和銀器等高檔商品,不納稅、享受免費醫療。王震後來震驚的說,英國「如果加上共產黨執政,英國就是我們理想中的共產主義」。

王震沒有想到的是他眼中的社會主義模版的英國正在面臨破產的窘境。龐大的工會、臃腫的國企、高福利和高通貨膨脹已經壓得英國人喘不過來氣來。這個時候挺身而出的是保守黨首相撒切爾夫人。她堅守傳統價值觀不養懶漢,私有化國企、縮減福利和政府、高利率抑制通貨膨脹。這一切傳統的手段雖然不夠徹底改變英國,但是卻把英國從破產的邊緣給拉回來了。

與撒切爾夫人同一時代的美國里根總統也是這樣的政治家。還記得里根總統就職典禮說的那句名言嗎?「政府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政府本身才是問題的所在」。里根貫徹了徹底的反共主義和民主資本主義。正是里根的這些做法,他才能帶領美國走出1981年到1982年的經濟衰退。可以說,這幾十年美國經濟強國的地位正是里根奠定的基礎。

無巧不成書,也正是撒切爾夫人和里根總統的努力才促成了蘇聯解體的歷史。咱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遠離共產主義才有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