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第五輪辯論 克魯茲川普對決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今晚,美國共和黨參選人將進行第五輪電視辯論,九位參選人競爭白熱化。最新民調顯示,原本一直領先的川普因不斷失言惹議,已落後德州參議員克魯茲。週一,川普在拉斯維加斯集會演說,講話多次被打斷。

週二,美國ABC廣播公司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支持度為38%,克魯茲支持度為15%。

不過,克魯茲在初選關鍵州——愛荷華州的民調,以10個百分點領先川普。在NBC的民調中,克魯茲的支持率也超過川普。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由於川普支持率一直處於領先位置,在黨內明年初選獲勝的可能性變大,共和黨正在制定新策略,不讓川普首輪出線。這個策略或許是聯合其他參選人,想辦法把川普的支持率拉下來。

但大家又都感到對這是個棘手的問題,所以不願多說,只希望有人能與川普抗衡,尋找勝出的機會。

川普則回應說,阻止他參選根本是「自欺欺人」。

川普週一在拉斯維加斯集會演說,伊斯蘭極端分子正湧入美國,民眾需小心。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激進的伊斯蘭極端分子,他們正湧入美國,他們正在進入,很多人已經在這裡了,我們必須要小心。」

他的講話受到現場不少群眾的質疑,講話多次被打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