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缺亞裔家庭 寄養童半數流落街頭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如同美國其他地區,現在加州也很少看到孤兒了,所以當地的寄養家庭通常收留的,是被虐待、忽視或遺棄的孩子。而洛杉磯縣目前急需擁有亞洲文化背景的寄養家庭。

數個單位攜手於12月9日在亞太家庭中心宣佈,要增加亞洲寄養家庭的數量。

韓美家庭中心主任Connie Chung Joe:「成為寄養家長與認養孩子不同,只是暫時讓孩子進入您家中,在他們與家人團聚前的過渡時期為其提供愛與支持。」

可以想像,要讓孩子離開原生家庭已經夠難受了,若還得進入一個語言、文化、飲食習慣都陌生的環境,可能會讓他們更難以負荷。

在主辦方的奔走努力下,有興趣成為韓裔寄養家庭的數量已見增長。而現在華裔的寄養家庭仍是極度缺乏。

華裔寄養家長Edie Huang Ames:「想想我們當初移民過來的時候,剛到這一片新的土地,不太了解美國文化,有很多善心人士一直幫助我們,最後適應了這片土地,那現在我們是不是有能力可以回饋。」

要成為合格的寄養家庭需要經過半年至一年的訓練與背景調查。若只是在週末或學校偶爾放假時短期照顧孩子,需要的訓練時間則較短。

韓美家庭中心副主任Estee Song:「我們的寄養孩童滿十八歲時有一半會流落街頭,無處可去。所以我們真心請您考慮,或轉介他人,讓孩子的生命能有所改變。」

目前洛杉磯縣約有六到八百個、擁有亞洲或太平洋島國背景的寄養孩童。

「有興趣成為寄養家長者可參加一非正式聚會,12月19日上午9到11點在亞太家庭中心舉行,會有免費早餐和戶外的冬季節慶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